x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国科大南京学院与河海大学举行交流座谈会

    作者:教学培养部发布日期:2022-10-21

    10月20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院长杨桂山一行前往河海大学,与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副校长陆国宾等领导座谈交流。唐洪武书记主持座谈会。

    唐洪武书记和徐辉校长对杨桂山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杨桂山院长介绍了中科院南京分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国科大南京学院科教平台与专业学院的特色和优势。他指出,国科大南京学院承袭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历史积淀、优良传统与资源禀赋,致力于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引领作用,建设世界一流科教融合特色学院,培养科技报国拔尖人才。他对国科大南京学院与相关高校协同育人、推进 “卓越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与河海大学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地理学、电子信息、能源动力等领域进一步深入合作。

    唐洪武院士对中科院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面向国家战略和区域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推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国科大南京学院的建设进展、科教融合的办学特色、协同育人的合作理念给予高度认同;对推进双方下一步全方位深入合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徐辉校长简要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河海大学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科教设施建设方面的优势和成果。他希望双方以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战略为指引,积极构建长期合作新机制。

    座谈会上,国科大南京学院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专业学院、天文与空间科学技术专业学院、信息专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与河海大学相关院系领导围绕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平台设施资源开放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应发挥科教融合优势,积极构建长期合作新机制,切实拓展合作的高度、深度、广度,携手共进,共同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支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