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国科大南京学院与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深化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3月20日,国科大南京学院与南京师范大学深化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国科大南京学院举行。国科大南京学院院长杨桂山,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岳嵩出席会议。双方相关职能部门、专业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桂山院长对岳嵩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科大南京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南京学院的学科结构、课程体系、人才队伍、科教平台与专业学院特色和优势,以及卓越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开展情况。杨院长表示,在双方已经开展的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合作基础上,国科大南京学院将继续发挥在人才队伍、科研平台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与南师大的合作,加强双方导师沟通交流,创新本硕博贯通联合培养拔尖人才模式,共同培养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后备人才。


    岳嵩副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南师大的学科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南师大始终坚持开放办学,尤其注重“校校合作”,希望未来与国科大南京学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通过开展卓越研究生联合培养,带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科教融合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与会人员围绕卓越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双方均表示将建立协同育人机制,深化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会前,南师大岳嵩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南京学院图书馆、教学楼等场所,南京学院范晓松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建设历程、专业学院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2021年6月,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与南京师范大学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旨在通过资源环境、空间天文、能源材料、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合作培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满足地方发展需求的卓越人才。

    2022年起,南京师范大学单列与国科大南京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招生计划,招收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