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与空间科学技术学院

院长:崔向群 院士

执行院长:胡中文

教研室主任:袁祥岩、侯永辉


学院概况

天文与空间科学技术学院依托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雄厚的科教实力,联合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等相关创新资源,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突破重大天文观测设施的关键核心技术为目标,研究发展与现代天文学密切相关的科学问题和技术方法,建设国家重大天文观测设施,通过科教深度融合开展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工作,为我国天文空间科学和技术领域的研究发挥引领和支撑作用。

学院拥有天文学、光学工程2个一级学科以及天体物理、天文技术与方法、精密仪器及机械3个二级学科的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控制工程、电子与通信、电子信息3个专业学位培养点。拥有天文学、光学工程2个博士后流动站。

 

教研室

天文光学与精密仪器教研室致力于培养大型天文望远镜等大科学工程急需的高端人才,以解决天文光学技术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为目标。

天文与空间科学教研室针对天体物理和实测天文学等学科方向,开展创新理论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培养相关领域创新人才。

 

科教融合单位

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天泉路188号

211135

© 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苏ICP备050043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