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南京市倾力打造的体制机制创新、学科专业特色鲜明、集科教创产于一体的科教融合高水平大学,同时也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直属二级学院。学院恪守中国科学院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的战略使命,秉承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着力优势学科领域的原始创新和培养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在中国科学院和省市地方政府等多方的关心支持下,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筹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校园一期工程建设完工,包含图书馆、教学楼、研究生公寓与食堂、办公楼、双创楼和标准体育场等设施在的内现代化园区2021年9月投入使用;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天文与空间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学院、能源动力与智能制造学院、生命健康与安全学院等5个专业学院筹建进展顺利,张佳宝院士、崔向群院士、孙凝晖院士、朱俊强院士等顶级科学家应邀担任院长;依托共建研究机构和科教融合专业学院,院地协同创新,积极预研建设信息高铁、开源软件供应链、决策智能与计算、空间天文探测与运控、百兆瓦级空气压缩储能实验与验证等重大科教设施和平台,谋划建设空间天文、水土环境、人工智能、生物安全、未来能源与智能制造等前沿交叉研究中心,以各类平台集聚高端人才和创新资源。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面对千载难逢的宝贵发展机遇,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定位,抢抓战略机遇,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技高峰,倾力打造多学科交叉融合、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影响力的科教融合学院,成为独具特色、国内知名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基地和人才聚集高地,为江苏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南京建设综合性科学中心提供支撑。

热切期盼敢为天下先的优秀科学家加盟南京学院!热切期盼国内外高水平科研机构和高校与南京学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热切期盼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南京学院发展和壮大!让我们携手奋进、协同创新,共同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国科大南京学院院长

杨桂山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天泉路188号

211135

© 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苏ICP备05004321号